Wednesday, September 3, 2014

[英文APP] 學習 TSMC 常用 250 英文單字的好工具[基礎匯入篇]

由 TSMC 人事部門所整理的常用單字250,可以簡單的匯入 英文字根記單字 這個APP內。使得背單字變成即方便輕鬆、又有效率,以下幾個步驟就完成了。並利用App裡頭的「單字測驗」功能,在時間倒數之內選擇正確答案,進而幫助背單字及增加記憶。你也可以將不熟的單字標記為星號,往後可以特別複習使用。

mark

英文字根記單字(進階版)
英文字根記單字(免費版)

基本的匯入方式:

1、下載 TSMC 常用 250 英文單字.txt,(此檔案格式為一般的記事本文件,但以UTF-8格式存檔)
     此檔是參考 TSMC 人事部門所整理的常用單字250
     --> http://www.tsmc.com/download/hr/tsmc_vocabulary.pdf
2、所謂UTF-8格式為android手機的文字檔基本通用格式。製作的方式很簡單只要用Windows的記事本就可以儲存UTF-8格式了,如圖示1在存檔時最下方的編碼改為UTF-8格式編碼即可。
圖示1
save utf-8 format
3、將下載的 txt 檔,存放到手機的 SD 卡內。例如我是放在 Download 下。檔案只要放在自己常用的路徑就可以了。
4、依照圖示2,選我的分類->右上角選單->匯入->選剛才的 txt 檔->按確定就可以了。
圖示2
401

使用APP學習單字的方法:

1、開始學習我想學的單字,可以利用只有顯示英文或只有顯示中文的功能背誦單字,同時使用翻開及遮避按鈕[標號4],核對跟我記的解釋一不一樣,做法如圖示3

圖示3
402

2、開始驗收學習成果,先在設定頁面內設定我想測驗的時間、題數、及題型。這樣就可以開始考試了,做法如圖示4

圖示4
403

3、測驗完後,可以進入[讀書計書]頁面,查看常答錯的單字、瀏覽測驗記錄、及網路排行榜,做法如圖示5

圖示5
104
其它單字下載(使用相同的匯入方式):
1.高一第1課Are you popular.txt
2.職業名稱.txt

3.運動名稱.txt
4.三民 1-1 Recipe_for_Delicious_Friendship.txt

5.三民 1-6 What_is_Written_Stars.txt
6.台灣小吃.txt
7.資訊名詞.txt
最後希望這一套 app 能燃起你對學習英語的動機與希望。祝大家英文進步!

英文字根記單字(進階版)
英文字根記單字(免費版)

4 comments:

  1. Ive been using this for one month but my completion rate disappeared 2times in a month.I love this game a lot but I think the completion rate is very important for us to finish our study plan.no one likes to spend 1 month to accomplish sth n the rate r all gone on the half way .hope u guys help us to improve this part. Thank u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I am sorry that the completion rate was reset. I will try to dig out the problem and improve it. Thanks.

      Delete
  2.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你要加入顏色標記,例如:
      原來單字,
      degrade=vi.降級,退化
      加顏色標記後,改寫成
      <a>de</f><b>grad</f>e=vi.降級,退化

      細節請參考這篇文章的 2-1. ~ 2-8.
      http://greenhillapp.blogspot.tw/2014/09/app_44.html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