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3, 2014

[英文APP] 英文記單字,匯入真人語音



真人語音是由語言專家朗讀後的錄音檔,存成mp3格式的發音規範標準,但受到發音庫發音檔數量限制,不能包含所有的單字和片語,也不能朗讀句子。且由於是多個人同時錄製的,不能保證是同一人的發音。如果你有安裝語音檔在指定的SD卡位址,英文字根記單字將優先使用SD卡的真人語音朗讀,如果沒找到單字的真人語音,將會使用網路語音,如果沒有連上網路,又將用合成語音發音。請參考以下步聚下載和安裝真人語音庫。

  下載以下資源,這些都是免費軟體。你也可以自行尋找網路的免費mp3語音資料,只要放在指定路徑下即可SD卡的/dictdata_rm/voice。目前APP只支援 .zip 壓縮格式,如果你下載的檔案不是 .zip 壓縮格式時,請自行解壓縮後,再壓成 .zip 壓縮格式。才可放在指定路徑下。
您可以從下列位址任選一個語音下載,之後放到手機SD卡的/dictdata_rm/voice目錄裡:
語音
語言
容量
大小
下載地址
韋氏詞典 14.2 372MB 迅雷 百度 Zip載點
朗文詞典 4.03 99MB 迅雷 百度 Zip載點
朗文詞典 4.39 130MB 迅雷 百度 Zip載點
零格師 1.08 24MB 華為網盤 Zip載點
真人發声 2.1 36.2MB Zip載點 另一載點

此目錄如下圖所示:

放在手機目錄後,可用手機的檔案總管查看,如下圖所示:
值得注意的是:有些手機有內建SD卡與外部SD卡兩個儲存空間。那麼到底要放在那一個SD卡呢? 我建議你先使用過字根app後,app會自動在手機預設的主要SD卡上建立dictdata_rm的資料夾。所以你要先在SD卡根目錄下找到dictdata_rm,並在這個位置下新建voice資料夾後將語音檔放在voice裡面,如此app才會讀得到。




放在手機目錄後,在程式內的APP首頁→(右上角三點)選項→設定,勾選「外掛真人發音壓縮檔」,並按下下方按鈕「選取 .zip 語音壓縮檔案」,選擇剛才放入的檔案,最後記得按下右上方的「確定」按鈕,即可。如下圖所示:


如果你下載的檔案不是 .zip 壓縮格式時,將下載的檔解壓縮後,應該有 a、b、c、…、z 這樣的子目錄,如果沒有,請檢查您下載的是否正確,再用壓縮軟體壓成 .zip 壓縮格式,才可放在指定路徑下。
 



 最後希望這一套 app 能幫助你輕鬆學習英文。祝大家英文進步!

3 comments:

  1. 你好,請問如何完整顯示音標,幾乎每個母音都會顯示豆腐字,就是"顯示音標"打勾會出現的音標,外掛字典卻顯示正常,我有外掛gwipa.ttf kingsoftphonetic.ttf沒有反應,搜尋資料很久都沒有相關解決方法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你好,有些手機的內建字沒有支援音標,下一版app已自動加掛音標,修正這個問題。你可以e-mail給我greenhill.app@gmail.com索取更正版,或是等到下一版更新版本。

      Delete
  2. 真人語音連結失效,有更新版嗎?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