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9, 2015

[英文app] 50個單字的有效背法


英文字根記單字(進階版)
英文字根記單字(免費版)

每天50個單字的有效背法,方式是利用星星標記熟悉程度,反覆背訟。將已學的標示成紅色星星,已知的標示成色星星,再熟練的標示成黃色星星,容易忘的單字再設回紅色星標。用不同顏色的星星標記成不同熟悉的程度。直到所有的單字都變成變藍色星標就大功告成了。

1、首先,先設定學習目標選擇一本單字本,並設成每天學習50個單字且每個單字都要測驗答對5次以上。


2、一個單字一個單字的背,已背會的單字就設成紅色星標。


3、自認背完時,單字都變成紅星標記,之後,遮住英文解釋,看著單字默背出解釋,背的出的單字就設成橘色星標。


4、接著再遮住單字,看著英文解釋,默背出單字,背的出的單字就設成黃色星標。不熟的再設回紅色星標。


5、重覆3~4步驟,直到所有單字都變成黃色星標,後就可以開始測驗了。而每個單字都要測驗過5次,才會列入達成率。當全部的單字都測過後,達成率就會100%了。


6、每天睡前利用輪播單字播放器的功能,將今天背的每個單字都聽上一回,也可以幫助入眠。


7、第二天,一開始把第一天的50個單字,用步驟4方法看解釋默背單字,將單字由黃色星標變綠色星標。才開始第二天的單字。

8、以此類推,第七天只要背之前1~6天的單字全部都用同樣的方式默背完,將單字由綠色星標變藍色星標。不要再背新單字,只要一直複習這個禮拜不熟的單字即可。

9、不要期待自己可以背完每個單字都不會忘記,因為那是不可能的,所以該放掉就放掉吧。平常要強迫自己多看外國人寫的英文書籍,要紮實的閱讀。

10、另外建議可以看美國總統的演講,因為總統所用的字彙都很簡單且速度也不快,主要讓所有國民都能懂,所以是很好的練習題材。而且影片也有字幕可參考。

1 comment: